關於鳴辯無限

我們的理念

當今好辯者,多犯名家之苛察繳繞,「專決於名,時失人情」。

要抱著寬闊的心胸,才能了解不同的立場;沒有求同存異的空間,就沒有和諧的世界。 因此,鳴辯無限是一支以快樂建築而成的隊伍。我們渴望勝利,但我們更珍惜友誼;我們愛護隊友,但我們更尊重對手。 在辯論的十字路口,您能選擇不同的路徑,您又踏上一條怎樣的思辯之路呢?

成立於二00四年

鳴辯無限的創辦成員為原香港鄧鏡波書院中文辯論隊輝煌時期之隊員,當中包含三代辯論員,兼孕育出最少三名大專辯論隊隊長。

鳴辯無限參與的首個公開比賽,有賴於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所舉辦的第六屆《基本法》多面體 – 全港大專生辯論賽。是屆比賽首次開放與大專同學自組隊伍參加,反應空前鼎盛,經過抽籤後由三隊(鳴辯無限、莫鳳切、龍隊)進入初賽。

這項比賽隨即成為了鳴辯無限一年一度的盛事。有趣的是鑒於隊中成員隸屬大專辯論隊者眾,倒戈相向的情況時有發生;幸而各院隊深明大義,故能順利對戰。

辯卡傳說

辯論員必備的文具之一是書寫用的辯卡,購買辯卡時經常為卡上有孔還是無孔掙扎。

在鳴辯無限,我們沒有這種掙扎,傳說要讓記錄的論點天衣無縫就必須使用「無漏洞卡」。

沒有人知道的科學解釋是無洞卡在翻閱時比較順手。

鳴人傳說

鳴辯的鳴,有一說來自一鳴驚人,也有一說來自漩渦。

辯論就是穿越正反論點匯萃的漩渦,做到一鳴驚人的效果。

動漫《火影忍者》的主角漩渦鳴人,經歷了不快樂從而知道快樂的可貴;鳴辯者著重的是快樂與尊重,並追求自我提升的性格。

身處有限時空的辯論活動
發展無限可能的辯者生命

每年聖誕和赤口為鳴辯無限聚首一堂的時刻,我們跨越台上台下的限制--從對手到成為隊友,無論那一代的鳴辯人都抱著同一顆鳴辯心。

在這樣,凡事均有無限可能。

媒體報導

烹調嚴肅議題和趣味演辯,散發辯論精髓韻味

鳴辯無限孕育不少大專院校辯論隊員及正副隊長,多年參與比賽及評審的經驗讓我們知道如何成就一場出色的辯論比賽。如果你想了解鳴辯無限或採訪我們的活動,歡迎你與我們聯絡。
這裡是起點

認識辯論,主辦辯論

熱愛學習,支持教育

走進鳴辯

鳴辯無限十二周年回顧

傳承熱誠和經驗
提供舞台給予同學
推廣辯論文化

參加比賽

主辦比賽

提供培訓